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

替死鬼
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

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

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

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

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

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地把纸盒拿起来。她看看自己的桌位,她在这里已经坐了十多年,是她一入职就安排的桌位。旁边都是她的好同事,好姐妹。可是,现在都低着头,看似很忙碌地在工作,不像以往,大家都是有说有笑的,打打闹闹地,可是却可以定时把工作做完,因为大家就是一个团队。

雯雯拖着很沉重的步伐,她经过一个狭窄的走廊,一大片的落地玻璃,隔着两个人的距离。雯雯还来不及注视眼前的人,帘子已经慢慢地降下了。

一整叠的文件直接丢在桌上,雯雯的上司指着她大骂:“你怎么做事的?文件里的数据都是错误的。我已经叫妳修改了,怎么还是不改?”

雯雯吓着了,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她定下神,思考了一下才回应陈经理:“经理,文件的数据是对的,而且修改了,就不对了,公司也会在这次的项目而亏损。”

“我不管,马上把修改数据,然后交给我!”陈经理不客气地,指令雯雯在中午之间把文件交上来。

雯雯拿着纸盒,走进了点头,然后很熟悉地按着下去停车场的按钮。突然电梯一片黑漆,雯雯大喊:“我没有泄露公司机密,我没有!我没有!”

“林总!林总!你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泄露公司的机密!”

“请大家都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泄露机密!”同事们都埋怨雯雯,因为公司失去了重要的项目,严重亏损,大家都知道今年不会获得分红了。

陈经理马上叫雯雯收拾东西,然后离开公司。

雯雯指着陈经理,知道自己是待宰羔羊,不断地为自己洗白:“是你!是你!是你叫我更改数据的,不管我的事!不管我的事!”

大家都看着雯雯,不管雯雯如何解释,大家都知道雯雯只不过是替死鬼。

“快点把她带走,看着她只拿走私人物品而已。”陈经理指示保安人员。

雯雯感觉电梯又开始往下降了,她抬头看到灯光好刺眼,她尝试关着眼睛。电梯再次停下来了,门打开了。她连忙拿着纸盒,走向自己的车子。车子是蓝色的,是她很喜欢的颜色,而且才换了几个月的贷款。

她启动汽车,喇叭马上传来她爱听的歌曲。这些歌曲都是陪伴着好几个月了,让她在塞车的路上,还可以大展歌喉。可是,她顿时觉得这些歌曲好刺耳,她沿着耳朵大喊,别唱了!别唱了!

突然,她看到妈妈了,接着又是爸爸,还有在求学的弟弟。她知道这些所谓的家人,也只不过当她是提款机。她好不容易才买了一辆代步工具,想到日子好过些,怎么家人又指责她浪费钱,因为要她把钱拿回家建屋子,把钱给弟弟买车子。

她感觉很无助了,耳边不断地传来辱骂她的声音。她吃力地用双手掩盖耳朵,可是声音好像越来越大声。她急促的呼吸声,告诉她,快点跑!快点跑!

她受不了了,马上踩着油门,车子很快地往前冲。她看到眼前的影子,不断地往前跑,可是仿佛却很靠近她了。

雯雯大喊:“走开!走开!不要靠近我!不要靠近我!”

她隐隐约约地听到呼救声,仿佛又是自己的呼救声。她猛踩油门,想办法要驱赶耳边的声音,感觉这些声音都很讨厌。

车子冲出了马路,突然车子减速了,慢慢地停下来了。雯雯看到眼前一道光,可是很快就消失了。卡车司机马上下车查看,路人也吓得不断地指指点点。

不久,救护车来到现场。雯雯的同事议论纷纷,有的还说:“想不到她斯斯文文的,也会这么狠心!”

过了没多久,两辆救护车离开了事发现场。

几天后,一名妇女,还有一名小孩。在停车场附近,拿着香烛不断地膜拜:“回家了!回家了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