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

爱需要缘分


我拿着雨伞,站在屋檐下,我等了很久,还是看不到你的踪影。

是你告诉我的,你希望我每天都在等待你回来,你希望回家的路上有我的陪伴。可是今天,我却等了很久,还是没有看到你的出现。

我马上联系你,我一次又一次地信息你,可是不见你的回复。我着急了,马上拨通你的电话,你终于接了电话。你冷静地说:“不要等我了!”然后马上关了手机,我再也无法联系你了。

我们都爱着彼此,你从大城市来到小地方,尝试融入我的生活,我知道你很爱我,我也很努力地爱你,希望这里可以把你留下。

我骑着摩托,载着你走到乡区,看看当地人的风俗文化,你也很乐意地去了解,还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;

我带着你去到我喜欢玩乐的地方,那里就是我的童年时光,我看到你很好奇地问我,我的童年是如何度过的;

我牵着你的手,穿越每一条小巷,然后和邻居老奶奶和老爷爷打招呼,他们还大声地笑说:“女朋友呀!好美啊!”我很开心,乐了很多天,我希望每一天都牵着你的手;

你在这里找到适合的工作,然后告诉我每一天的工作,你很想要做的事情,想要进行的计划;

我让你融入我的生活,我的工作。这里有我经营的咖啡馆,来光顾的客人都是经过这个小市镇,然后继续路程前往不远处的海边。

我以为你很开心留下来,你总是很温馨地拥抱我,然后轻轻地吻了我。我紧紧地抱着你,我以为你不会离开我的怀抱。

可是这都是我一厢情愿,我知道你尝试和我沟通,我总是选择逃避话题,我希望你不要再说出你的心中话,我害怕你说要离开这里。

我把家里打造成你喜欢的样子,每一个角落都是你喜欢的。我记得你喜欢坐在窗口的那一个角落,想要一张单人沙发,前面有一个茶几,可以泡上一杯咖啡,然后看着窗户外的风景。我马上选了一张青绿色的单人沙发,很舒服的。我也准备了一个圆形的玻璃茶几,可以放一杯咖啡,还有小点心。我还特意使用一块木块,雕刻了几个字,一个专属你的空间,非你莫属的小地方,我想这个小地方可以把你留下。

我偶尔会注意到你在沉思,我不敢打扰你,我知道你也想要一个私人空间,那个靠窗的角落就是属于你的。我知道我无法满足你所有的要求,你也从来都不让我知道,你到底需要什么?

我们坐在院子的小凳子,看着天上的星星。

你总是告诉我:“这里的星星好多,每一颗星星都闪烁不停。”

然后你问我:“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这里,你会怎样?”

我低着头,始终都没有说一句话,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你,我知道你在等待我的答案,你只想要知道答案。后来你也不再问了,因为知道了答案,可能就是你不想知道的答案。

你离开了,离开了这个小地方,离开了我的怀抱。我知道你所说的如果,是让我知道你想要做的事情,可是我不想知道,也不想你离开,可是我无法告诉你,因为我一直深爱你,我不想你伤害你。
或许这就是我们的缘分,可是我们的爱却无法让我们继续。我不断地告诉自己,是不是让你离开就是代表爱你,不伤害你。

我坐在院子的小凳子上,看着天空的星星,其实这就我每一天都看到的星星,从来就没有改变过。而你却说你从来没看过那么多的星星,因为你的世界和我不一样。或许我应该去看看你的世界,看看你的天空是不是像这里一样,有那么多闪烁不停的星星。可是,我还是放弃了,你应该是渴望的不是这里的星星,只不过这里有一个人,能够把你留下来,好好地欣赏这里的星星。

我看着旁边的小凳子,仿佛看到了你,你的笑容,你的笑声,你的长发。我对你的回忆,一直都让我有一点点的冲动,可是,我看着时间不早,我又再次走回家里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