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我已经习惯了



我坐在露台,拿着一杯拿铁。我闻到了很香的咖啡味,是我喜欢的味道,也是我习惯的味道。

我把剩余的咖啡豆,搅拌成咖啡粉,然后用咖啡机,泡了一杯拿铁。咖啡袋里的咖啡豆已经用完了,我看看咖啡袋的资讯,想要查看如何去购买一包净重五百克的咖啡豆。可是我找不到任何可以联系的方法,也找不到任何厂商的资料。

我习惯了你买的咖啡豆,还有你亲自泡的拿铁。每一天的早上,你总是会在厨房忙了一轮,桌上摆着的一杯拿铁,还有简单的早餐,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机会一起吃早餐。而我也习惯了早上,看不到你的踪影。

你必须提早出门,赶着乘搭第一趟巴士,然后再到地铁站,乘搭前往你的工作地点。你总是会在抵达工作地点的时候,会发信息给我,然后告诉我,你在路途中发生的事情。我刷了手机的荧幕,看看的信息都是千篇一律,所以我也不在意了。

我们在不同的时间出门,也在不同的时间回家,就算是周末,你也会加班。而我也选择了在周末,约了三五知己到海边露营和垂钓,我喜欢过着悠闲的生活。

原来,我们已经很久都没好好地坐在一起了。你告诉我,你必须把工作完成,必须定时完成任务,因为这是你的黄金时期。你说只要完成了任务,上司就会提升你。可是,我听你说,你好像完成了很多个的任务,可是还是无法得到上司的提升,虽然你很失望,可是我却看不到你会放弃。我不知道应该说是佩服你,还是觉得你很傻,可是我却无法泼你冷水,我知道你的自尊心很强,也很好胜。

我看看咖啡豆已经完了,我联系你,想要问问你,要在哪里购买咖啡豆。可是,我联系了你好多次,也发了很多次的信息,可是也不见你回复。我想你一定很忙,不知道你是不是忙到连午餐也无法好好吃。我看看时间,还有些时间,于是去附近的餐馆,打包了你喜欢吃的三文治,我还特意加了你喜欢的火腿。

我驾着车子前往你的工作地点你,就在市中心,非常繁忙,路上的交通鸣笛声,使到我很不舒服。

我来到了你的公司前,把车子停泊好了,就马上联系你,可是还是一样,你还是没有回复,看来我只好上去公司找你了。

我路过了一间咖啡馆,一大片的透明玻璃,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。我停下了脚步,是你。你拨弄头发的习惯,就是一个小动作,让我断定了,那个身影就是你。而坐在你 前面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男子,我一点也不认识的人。因为你从来不告诉我你公司的事情,只是说你很忙,所以我尽量不去打扰你。

我看着你们有说有笑,那位男子还捉着你的手,还不时地帮你弄弄散乱的头发,看来你们的关系真的很亲密。你们要离开的时候,还搂抱着对方,亲吻对方的脸颊,就是一对亲密的情侣。你们牵着手,然后走向公司的方向,我想你们就是同事,而我只好在你的后面,看着你们亲密的背影越来越远。

我没办法去上班了,只好回到家。我看着我们喜欢的客厅,你说客厅是你最喜欢的地方,是我们休闲的地方。你很喜欢躺在我的大腿上,让我轻抚你的脸颊,拨动你的头发,然后散发出香香的发香味。不过,如此的情景好像很久都不再看到了,因为你实在太忙了。

我在客厅沉默了很久,我实在不明白,为什么你会背叛我?我也找不到一个让自己信服的理由,或许我给不到你所要的吧!

突然开门声,你回来了。你亮起了客厅的灯,好奇地问我怎么没去上班。我还来不及回复你,你已经回到卧室。看来,我们已经没有什么话题了,连吵架的机会也没有了。或许我们也忘了对方的存在,就算同在一张床,也是为了一个休息的空间而已。我们更是对对方已经没有了欲望,也没有所谓的期待了。

我看着眼前的大海,海面非常平静,一点点海浪都没有,就好像我现在的心情,非常平静。为什么我没有一点点的生气?难道你背叛了我,我也不会气愤吗?我想我已经不再爱你了,我们在一起是一种习惯。我习惯了你泡的拿铁,还有简单的早餐。我习惯了你不在的时间,因为你总是会加班。我习惯了周末的自己,总是自个儿出外找节目。原来我已经习惯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,原来你已经越离我越远了。

我看看手机的荧幕,没再看到你发来的信息,我知道你已经不再爱我了,而我也不再愿意发信息给你了,我只想在这里好好地看着大海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