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雕刻品



我收拾好了行囊,选择不再等待了,然后搭着电召车去到了机场。


我记得当初我们的相遇,就是这个机场,是一座相当落后的机场,几天才有一趟飞机,可是偏偏就让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对方。

记得,当时的你有点彷徨,看起来很紧张,然后不断地向来来往往的人询问。我停下了脚步,你马上问我:“请问你知道如何去市镇?我问了很多人,都没有人知道。”或许我们就是同样肤色的陌生人吧!

我说: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们可以一起打车到市镇。”
你听了,马上露出笑脸:“好呀!谢谢你!”

我看着你推着沉重的行李,看起来就是一个很大行李箱,可是这里就是一个小地方,为什么会拿这么大的行李箱呢?我心里有许多的疑问。

后来,我们走到了一个角落,就离开机场不远处,这里有电召车。司机看到有乘客,马上就上前询问。我表明了要去市中心,而且还告诉他价格。司机知道我应该是熟悉这里,也不再说价,就马上帮我们把行李放在后车厢。

司机在公路上行驶,两旁都是美丽的草地,久久才见到一间屋子,然后就是一大片的草原。是的,我们来到一个世外桃源,没有什么人的地方。从机场到市镇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的行程,我们很快就抵达了。这个市镇我已经来了好几次,是我很喜欢的地方,所以再次来到这里。

我们下车后,你告诉我旅馆的名称,刚好也是我预定的旅馆。我带领着你走到旅馆,就在附近而已。我帮你推着大大的行李箱,你也轻松许多了,不断地看着四周,然后还露出了喜悦的表情,我想你也很喜欢这个小地方。

我们走进了旅馆,负责前台的是大卫。我来了几次,都是他负责前台,看来他也习惯了这里的环境。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就是在旅馆,他从一个大城市来到这里,然后喜欢上了这里的环境,决定在这里逗留一段日子,而且还找到了旅馆的一份工作。不过说是前台工作,可是却像是打杂,因为这里就是一个小旅馆,许多工作都必须包办的。不过,大卫也不在乎,他就是喜欢这里。

大卫总是会留一间后院的房间,是我熟悉的房间。而你却被安排主要楼上,不过看着你推着大行李箱,后来大卫还是替你安排了后院的房间,而且就在我房间的隔壁。

我休息了片刻,就到茶水间泡了一杯咖啡,然后提着咖啡到后院。这里的后院,可以看到小河,再远望去就是高山,几座高山感觉就是重叠着。我无法看到到底有多少座,我问了大卫好几次,他也无法回答我,后来我也作罢,不再询问了。

我在藤椅上,看着高山,山水沿着小河流下来,也不知道流向哪里。我只知道小河的水很清澈,很舒服。我喝着热热的咖啡,然后不断想办法驱赶散发出来的蒸汽。我看到你在附近散步,穿着一件T恤,还有宽松的短裤,就是适合来旅行的服装。你看到我了,马上走向我。

我把另一张藤椅推出来,然后叫你坐下。你露出笑容,很自然地坐下来了。我终于看到你的面容了,鼻子很挺,眼睛很亮,头发长长的,看了很舒服的样子,然后不断地拨动头发。我们自我介绍,原来从机场到这里,我还没有时间询问你的名字。我终于知道你的名字叫“苏”。

原来你是无意中看到网页介绍了这个地方,所以才会来到这里。我来过几次了,我喜欢走在河边,然后看着眼前的景色,要不就是在河里游泳,踏着河底的鹅软石,我还必须特别小心。我向你介绍了这里的景色,也介绍了这里到底的美食,当然也约了你今晚一起用餐,你也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太阳慢慢地消失在山群,我们走到附近的餐馆。这间餐馆我来过了几次,我喜欢这里的氛围,还有几道招牌餐点。我帮你点了这里的招牌餐,也点了我爱吃的餐点,还点了当地的啤酒。我们边聊天边享用美食,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,也把啤酒喝尽了。

餐厅的灯光不是很亮,我看到你的眼神特别发亮,很是吸引我,顿时我有点心动了。你温柔的声音,还有轻轻的笑声,让我也沉浸在其中。
离开了餐厅,我们回到了旅馆。我们在后院,还听到流水声。我约了你明天一早去附近的市镇走走,你点头是好。我心里很开心,不知道为什么,我整个晚上都无法入眠,我一直想起你的一举一动,都是很吸引我。

一大清早,我们一起走到附近的市镇,恰好有早市。你看到了兴奋,对于这里的事物,你都很感兴趣。这里的艺术品特别吸引你,你拿着雕刻品,然后久久都不舍得放下,或许觉得价格太贵吧!我看着你走远了,静悄悄地把雕刻品买下了。

我们在市镇度过了一个早上,就到附近的咖啡馆。这里的咖啡馆都是在路边,点了一份早餐,喝着咖啡,吹吹凉风,看看路人,真的很写意,我很喜欢。我们喝着咖啡,聊聊彼此的生活,原来你从一个大城市来的,希望可以放慢脚步,所以选到了这个小地方。我把雕刻品送给你,你看到了很开心,然后很不客气就把雕刻品收起来了,我知道你很喜欢,我的心里也暗暗地欢喜。

接下来的几天,我陪伴着你,在森林里穿梭,在河里玩乐,在河边拾鹅卵石,在桥头欣赏日落。我发觉我喜欢上了你,有好几次,我很想捉着你的手,可是没有勇气。

我送你到房间,然后鼓起勇气,捉着你的双手。我说:“我喜欢你!”你只是轻轻地抱着我,什么都不说,然后走进房间里了。我彻夜难眠,我不知道你怎么想,可是我无法得到你的答案。我决定在你离开之前,再看看你的反应。

我敲着你的房门,可是你没有回应。我打开房门,房间很干净,没有行李,当然也没有你的人影,我知道你已经离开了。我看到了桌子上的雕刻品,是你留下了的。

我知道你的答案了,可是我无法从你口中得到你的答案,感觉有点不甘心,或许你看不到我的诚意。我拿着雕刻品,然后马上收拾行李,乘搭电召车到机场,希望能够见到你。

我来到了机场,到处寻找你的踪影,可是很久都没看到。我看着荧幕上的航班,今天的航班是在早上,而且早就已经起飞了。可是,我醒悟了,我从来没问过你的住址,也从来没有你的联络方式,为什么我一直都不在乎,原来我错失了许多。

我拿着雕刻品,我知道你喜欢雕刻品,喜欢艺术,而这个雕刻品,是不是你留下了给我的信息,我想是的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