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

一个我们曾经约定的地方



我终于看到你了,你一直都不想我联系你,可是我却在这里看到你了。

我们在同一个时间,回到我们曾经相约的地方,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来,可是我还是很高兴你终于肯来了。

记得当年,我们约定,每一年的今天,我们一定要在这里相见,可是很多年过去,我如约地来到这里,然后等上了一天,可是始终都不见到你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爽约了?还是你压根儿就不像赴约?还是你根本不想再见我?

我们坐在相同的位置,你还是喜欢看着外面的大海,所以你选择面向大海的位置。而我,从来不在乎,只要坐在对面的是你就可以了。

我看着你,你还是没有很大的变化,你把长发剪短了。曾经有一次,你向我提起要把长发剪短了,我还很生气地说不行。想不到,你还是把长发剪短了。

我对着你说:“好久不见了!”
你笑笑地说:“好久不见!”
我说:“我以为你不来了,想不到你终于来了!”
你说:“其实我每一年都来,只是我没有出现在你的面前。”
我又惊喜,又好奇地说:“为什么?难道你不想见我吗?”

你不想看着我,你一直看着大海,好久都没出声了。我也不再出声,可是却是期待着你的答案,我很想知道,为什么你每一年都赴约,却不要和我见面。

我们看着大海,就好像以前一样,终是看着大海,然后吹着海风,非常舒服的。这时候,太阳也慢慢地下山了,我看到了夕阳,彩霞把大海染红了,还闪闪发光。我们都很珍惜短短的时刻,因为太阳很快就消失在无边界的大海,换来的是夜晚的到来。

你终于说话了,你说:“我不想你再来了,所以我才会和你见面,忘了我们的约定吧!”

我不满你的答案,既然你已经出现了,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见面,可是见了面,却要我忘了我们的约定。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,我怎么可能忘记我们的约定呢?那是我们曾经的约定,你还说,不见到我,你肯定不会离开,所以我每一年一定来赴约,可是却见不到你。

你终于回答我了,你说:“我们不可能回到从前,我也不想你再浪费时间了,就当我悔约了,你不要再来了。”

我还是不满地说:“为什么?为什么?我只想见见你一面,就算是很短暂的时间,我也愿意,你知道的,我一直都在等你。”

我还说:“不管你有没有出现,我还是会等你的,那是我们的约定,我不想错过每一次的约定。”

你知道我一定不死心,你看着我,你的眼神告诉我,你不想继续下去了。

你说:“我不想每一次来到这里看到你,可是却无法和你相见,你知道那是很痛苦的事情。我也不想见了你,然后一直思念着你,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,我不想再继续了。”

我知道我们什么都不能做,见了面又能如何?对的,就好像你所说的,我们只会越来越思念对方,我们会更加痛苦,为什么就不能放过对方呢?

我们都默默不出声了,因为我们都知道结果是什么!

你站起来了,我看着你的眼眶,眼泪已经在打滚了,我又何妨不是呢?我们都在压抑自己,尽量不要让对方看到自己是多么思念对方。

你轻轻地说:“我们都不要说再见了!”你一直看着我。

可是我怎么舍得不说再见呢!我希望能够再见你,可是我知道,我必须放过你,我不想你那么痛苦了,我希望你过得好,放过你,或许,我只能这样做了,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情,是我对你的爱,所以我选择放手了,虽然我很不舍得。

你走了,我看着你的背影,然后慢慢地消失在我的眼前,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。

后来的几年,我都不曾再回到这里,一个我们曾经约定的地方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