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

我怎么梦见你了



手上的手表,不断地震动,惊醒了我。我看看手表,原来已经是早上六时了,我必须起床了。我坐在床上,穿着拖鞋,顺便拿起水壶喝了一口水。我感觉还是昏昏迷迷地,怎么会如此的不清醒呢?

我想起来,原来是发了一场梦。我慢慢地回忆起,好像有点印象了,原来我梦见你了。

我拼命地睁开眼睛,来开了窗帘,看着眼前的窗口,天空还没亮,还是黑漆漆一片的。我想起了夜里的梦境,怎么会梦见你呢?我看到你了,你剪了一头短发,还是那熟悉的笑容,可是已经不是我喜欢的长发了。你看到我了,已经没有以前的热情了,然后很客套地说了一句话:“你的头发剪得很好看。”我笑笑地看着你,没有做什么回应,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回应你,我太久没见你了。我发觉当时候的我们,就好像陌生人,就如我们当初刚刚认识的时候,我们是磨合了一段时间才熟悉起来,然后我们走在一起了。难不倒,今天,我们又要从新开始,可是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,让我再重新认识你。而且,我知道你也不愿意让我再重新认识你,我已经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。

可是梦境很短暂,我很快就被闹钟惊醒了,我还不及看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,是不是我所期望的,可是怎么可能呢?梦醒了,我回到现实了,我知道们是不肯回到从前。

我一直都尝试联络你,想要见见你,想要知道你的近况,可是你一直都没会我信息,而最后的信息,只是要求我不要联系你了。我看了你的信息,当然很伤心,想不到当初那么亲密的人,会拒绝再见我,或许我已经不值得再让你留念的人。

我收拾好心情,开始今天的工作,就像往常一样,如果没有突发事件,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时候。

我回到家,一个人的,家里冷清清,没有一丝丝的人气,更不用说会听到一句话。我打开小米音箱,还把声音调得很高,就算在浴室,我都可以听到传来的歌曲,刚好播放的歌曲是我喜欢听的《最好的时光》。我听着歌词,突然我想起了你,我想起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,当时候的我们,青春年轻,我无法对着你大声地说爱你,可是从你的眼神中,我知道你已经感受到了我的爱。我们无法很大胆地亲密,可是我们争取了许多时间在一起,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,去我们想要去的地方。

这时候,我感觉我的泪水和花洒里的水混在一起了,然后慢慢地流到地上。我不知道我在浴室呆了多久,可是我知道我的眼眶已经红透了,而且浴室里的雾气已经遮盖了镜子。我用手抹去镜子上的雾气,看着我自己剪的短发,怎么是很熟悉的一句话?

我离开了浴室,然后走到厨房,我打开了冰箱,看看昨晚还剩下的食物。可惜,冰箱里一点食物都没有,空洞洞的,好久都没有去补货了。我只好简单的做了面粉糕,就好像煎饼,那是你教我做,我一直都记得它的做法,因为做法太简单,是我时常会做的食物,就是很随意地填饱肚子就好了。

小米音箱还是不断地响起了好几首歌曲,使到原本清静的家,多了一点点的声音。我很快就解决了我的晚餐,然后整理一番,就到睡房去了。我躺在床上,刷着手机的画面,看了好几个视频,都是我计划要去的地方,是我想要去的海岛,是我想要去的历史古迹,只不过是我一个人去。旅途中,没有你的相伴,不再有你的影子。是不是很孤单?可是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想了,我把眼前的景色拍摄下来,让我沉浸在美丽的画面,不再去思索为什么我的人生缺少了你。

我的眼皮渐渐地不听话了,脑海里一片空荡荡的,好像催促我是时候休息了。我把手机放下,然后关掉床头灯,房间一片黑漆漆。我把房间的空调,调得很舒服的温度,期望可以在凉凉的空间,早点入睡,希望你又来到的梦境你,然后告诉我:“我很想你了!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