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

数星星



海边的天空很暗,可是却可以看到很多星星。

朋友说,她在家乡再也看不到星星了,可能是灯光太亮了,再也看不到天空的星星了。我也是这么说,原来住在高楼的我,偶尔看到的只是一两颗的星星而已,我也没有机会告诉孩子,我曾经看过的星座。

我坐在海边,看到了小时候老师曾经教导我们的北斗七星,当然还有其他的星星在闪烁着,可是我却没有仔细地观赏,到底是什么星座,或者只是星星而已。

晚上的海风,天空的小星星,记得小时候,尤其是中秋夜晚,爸爸就会带我们到海边,然后在海边烧起火堆,而大火燃烧起来,偶尔会散出一点点的火点,仿佛是掉落下来的星星,使到附近也亮了起来。而我们看着天空的星星,就会指着天空的星星,指着都是我们学过的星座。爸爸也会一旁陪伴着我们,还告诉我们其他的星座,有的星座是我们平时不曾看过的星座。

今晚的天空,我看到了星星,看到了我认识的星座,可惜曾经陪伴我看星座的人已经不在了。 我看着高空,天上的星星,让我回想了许多,是童年的记忆,是青春的时代,是自由的时候。

天空的星星,很久以前曾经看过的星座,我坐在沙滩上看着星星,吹着海风,就好像其他的人一样。他们有的是一家人,有的是情侣,有的是夫妇,当然也有独自一个人,就好像我一样。在这里看星星的人,想必他们也有不同的心情,我也是一样。

我看着一位父亲指着天空上的星星,然后告诉幼小的孩子,小孩很开心地跳来跳去,踢着地上的沙粒,然后很开心地叫着天空的星座,可是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我也看到一对情侣,轻轻抱着对方,偶尔会吻一吻对方的脸颊,想必他们都很爱着对方。

我看着他们的拥抱,我想起了你,我们也曾经在宽阔的沙滩,躺在沙地上,沙子很细,很白,也很舒服,就好像坐在柔软的沙发上。我们看着天空的星星,在暗暗的天空,在辽阔的天空,一点点的亮光,我们看到了许多的星星,多到我们无法算有多少颗,可是你还是一直执意要和我一起算那天空的星星。我们就是在黑夜里,然后不断地计算,就算是错了,又再计算,因为我们都知道是无法计算整片天空的星星的,可是我们都很乐意地一起做如此荒谬的事情。

我们相依相偎在一起,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,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的时间也不多,我们无法计算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在一起,一起在沙滩上散步,躺在沙滩上数星星,然后一边嬉笑着。我们很珍惜在一起的时间,就算时间很短,就是见见几面,可是我们都是心甘情愿。我们知道无法解决问题,那么只好面对它,而你也教会了,我们就是必须面对事实的残酷,学会放下。

我听了你的话,我开始学习放下。时间过得很快,我总是喜欢抬起头,然后看看天空的星星,虽然天空的星星已经不像以前一般的多,偶尔只有一两颗,我也想起你的话,我就是在不断地数星星,那是我们以前喜欢做的事情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