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

我不想把我的孤独留在相片中

结束了行程,只属于我们的行程,不是很长的时间,足以让我们待在一起,好好地相处。


我把背包收拾好,那是我时常和你出游的背包,是我们特意去买的背包。我把背包收好来,不知道什么时侯,我们又可以一起去旅行。

我在等待每一个假期的到来,希望你能腾出时间,和我一起去旅行,可是我等了很久,始终没有得到你的回复。我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。

我决定了,不再等你了,我重新开始我的旅程,那些地方都是我们约定要去的地方。

我去到了巴厘岛,我选择了这里,因为你要在这里看田园里的景色,喜欢看那一片绿色的稻田,然后我把景色拍摄下来。

我去到了曼谷,你说你要看看那壮观的佛塔,看夕阳西下的时候,佛塔呈现出金光闪闪的。然后,喝着咖啡,看着美景。我特意地跑到佛殿静坐,双手合十,祝福你幸福。

我去到了澳门,我站在大三巴牌坊,看着那只有一道墙的建筑物,你说那是具有历史性的建筑,应该来看一看。我把大三巴牌坊的历史看了一遍,我多么希望能把这里的历史,详细地告诉你。

我去到了仙本那,你说那里的日出最美。我租了靠近码头的旅馆,然后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,我泡了一杯咖啡,坐在露台,等待太阳的出来。太阳慢慢地升起,露出一道金黄色的光,果然就好像你说,真的很美丽!

我去到沙巴的神山,你很喜欢爬山,可是我一直没有机会陪你去,你说想要尝试征服神山。我终于爬到神山山顶,可惜你不在我身边,我突然感觉很遗憾!

我把每一个的行程记录下来,还拍了很多照片,希望有一天,你能看看我们约定要一起去的地方,我想和你分享,你曾经想要去的地方。

我把日记本,还有相簿,好好地收藏起来,每一本都记录清楚,深怕你看不明白。日记本和相簿越来越多,有的也开始变旧了,照片也慢慢地落色,可是你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在照片中。

我曾经以为我们可以再走在一起,我曾以为你是我的,可是看着越来越多的日记本和相簿,我知道你已经不属于我了。

每一趟的旅程只有我一个人,慢慢地照片里也不再出现我的影子了,只有那儿的风景照,我不想把我的孤单留在照片中,我不想看着自己一个人在照片中。

后来,我还是继续我的旅程,只不过那些地方已经不是你所期望的地方。我发觉我开心多了,我更加享受每一趟旅程,也不在乎身边的人,也不再记录每一次的行程,更不再把照片放在相簿里,因为我已经学会了把照片上载到云端。

好多年过去了,我似乎也忘记了你对我说过的话。我把以前留下来的照片上载到云端,然后把相簿的照片都拿了出来。相簿已经坏了,我选择了把它们丢掉,至于照片,我也开始地慢慢把它们丢掉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