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

草莓冰激凌


我看到你了,我们很久没见面,你一直都拒绝见我。

我一直找机会要和你说话,可是你有意避开我。

宴会终于结束了,我想再也没有机会和说上一句话了,感觉有点失望,可是又无可奈何,只好独自离开了。

我驾着车,离开了酒店。我看到你一个人在酒店前面,应该是在等待交通,我把车子停在路旁。

我离开你不是很远,只有几十米的距离,很清楚地看到你的一举一动。你还是老样子,没有变,永远都是我心目中最好的。

你不断地看着手表,应该时间也不早了。

我突然想起了......

“哎呀!你怎么又迟到了?我等了很久,讨厌死了!”你拿着手上的小雨伞,然后追着打我,而我跑着你面前,有意放慢速度,让你追上我。

我还不断地说:“追我呀!追我呀!追到我,就请你吃冰激凌!”你果然跑得更快,想要追到我。可是我怎么舍得让你跑得那么累呢!还是被你逮到了。我期望以后都是这样,永远都被你捉着紧紧的。

我买了你爱吃的草莓口味的冰激凌,然后递给你。你一拿到冰激凌,马上就舔冰激凌,好像一个小女孩一样。而我,就是静静地看着你,很开心的和我聊天,还不断地说冰激凌很好吃。

我和你一起走会宿舍,仿佛这条小路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你挽着我,不时地打我,还说:“我要一定要打醒你,叮嘱你不要再迟到,迟到就必须买冰激凌赔罪”

我牵着你的手,然后送你回宿舍。我们在宿舍大门,牵着手,不舍得放下对方的手。可是却又很无奈地松开对方的手,因为我必须去研究所继续工作,是我最后的一项项目,我必须在短期内完成。我只能在休息的时间,然后跑来看你,拉着你手,看着你吃冰激凌,然后送你回家。

我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,也意味着,我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看你。过后,我必须离开大学,去我的工作岗位报到。当初获得这份工作,虽然很不愿意离开你,去那么远的地方,可是我也别无选择,我需要工作来支持我的生活,还有家乡的家人,当然还有打造我们的梦想之家。

我们曾经很开心的谈起,我会在工作地点安定下来,然后等待你大学毕业,再来和我会合。我们一起组织一个小家庭,然后过着二人世界,每一天陪你吃你喜欢的草莓冰激凌,我一直期望着那一天的到来。你一直都是我的工作动力,我知道我们很快就可以实现我们的梦想。

两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,我收拾了东西,准备离开大学了,去工作地点报到。你来送我,我们拥抱着对方,不想放开对方。我知道你很伤心,而我也是,我们都不舍得对方。我们走到熟悉的地方,买了冰激凌给你。我和往常一样,看着你舔着冰激凌,可是我感受到,也看到了你,你吃的已经不是甜味了。

我离开了我们相识的地方,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这里没有你的影子,没有你爱吃的草莓冰激凌,没有你的笑声。我在一个小小的房间,是我每一天休息的地方。每一天到工作室,从早上工作到夜晚,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。我很努力地工作,希望能够快点和你组织家庭,可是

我却因为工作而忙透了,我没有多少时间给你,甚至和你通电话的时间也没有了,我总是匆匆忙忙地和聊了几句就挂断。我不知道你过得如何,有没有吃你喜欢吃的冰激凌,我竟然忘记了你。

我不再期待你的来电,更不用说视频。我以为你会等我,等我来找你,然后告诉你,我们结婚吧!可是我好像忘了当初我对你的承诺,我以为努力工作,就是对你的承诺。原来,我很自私,我只不过想要装备好自己,让自己的生活好,然后和你在一起。

突然,一阵小孩的笑声,惊醒了我!我看着你,一个小孩跑到你身边,然后抱着你。你很开心地笑了,然后低着身子抱着小孩。一个男子递了冰激凌给你,你很开心地接过冰激凌,舔着冰激凌,我想那一定是草莓冰激凌,你吃得很开心,就好像当初一样。原来他们已经取代了我,我明白了,这个世上,我已经不是唯一能够让你吃着冰激凌,可以吃得那么开心的人。

我驾着车离开了,我看着倒后镜。你牵着小女孩的手,挽着男子的手,有说有笑的。我想你一定过得很幸福,因为有一个愿意为你,买你爱吃的草莓冰淇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