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不想再和你说再见


我看着墙上的时钟,短针已经指向十一了,我知道你不会来了。我看着桌上的食物,也凉了,就好像我的心。我把所有的食物倒入垃圾桶,然后把所有的碗碟放在水盆里,我不想再动了,然后就直接倒在沙发上。

我们约好了,你说会准时回家,可是你连一通电话也没有回复,当然更不用说是信息了。我知道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家,这里也只不过是你歇息的一个地方而已,你从来没有把这里当做是家,更不用说,把我当成你的家人。我也习惯了你,一直都是如此的过活,我更加不想再期待什么了。

我回到了卧室,打开衣橱,拿出了行李箱,一个二十寸的行李箱,把想要穿的衣物都放在行李箱里。

我推着行李箱,然后把钥匙留在家里,也不给自己留一把了。我想自己也不再回来这里了,我不想再孤独下去,也不想一直等下去,等一个不会回家的人。

我叫了电召车,司机把行李放在后车厢。我抬头看看曾经亮着灯的窗户,现在却不再亮着灯了,因为在等待我已经离开了。

我乘坐电召车来到了机场,我看看飞机起飞的时间,我选择了最快的航班。我选了前往泰国普吉岛的航班,还有两个小时就起飞了。我马上刷手机,然后登入网站订票,还好让我买到了一张经济舱。于是,我便走到指定的柜台,寄上了我的行李箱。

我只买了单程机票,我不知道会在普吉岛逗留多久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
这些年来,我也习惯了一个人的行程,虽然好几次你已经答应了我,要和我同行,可是在最后一刻,你却没有出现在登机口,而我也习惯了。

我独自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看着窗户。飞机已经慢慢地飞上高空,再也看不到了陆地,只感觉飞机就是在一层又一层的云层中。慢慢地,我也累了,我闭上了眼镜。不知道为何看到了你的面容,一个很熟悉的脸,让我无法忘记的面容。我睁开了眼睛,我不想把你的面容留在我的大脑里,我渴望快点忘了你,可惜,我无法做到。

还好,飞机很快就降落了。我想接下来的日子,我应该忘了你,应该好好地过我的人生,也希望你不再干扰我的生活,虽然我一直都是很期望你的出现。

我找了一间靠近海边的民宿,打算在这里住上一段日子。我住宿的民宿是一座二十楼高的公寓,面向着阿曼达海,是一间很简单的房间,只有一个睡房,一个客厅和一个厨房,刚好适合我。民宿价格不是很高,我还可以住上一段日子。最主要民宿有免费的网线,可以让我上网工作,这也可以维持我的生活。我知道我无需再依靠你了,我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。

附近一带,游客不会很多,因为这里不是旅游热点,这也是我选择这里的目的。这里的生活很简单,我喜欢这里悠闲的生活。我喜欢走到靠海的走道上,然后从一端走到另一端,接着又走回来。再看看附近的咖啡馆,有没有我喜欢吃的早餐。其实,这里的早餐都是差不多,选哪一间都是一样的。不过,我想在这里的日子还很长,我应该有机会品尝所有咖啡馆的早餐,这也减少了我因为填饱肚子而烦恼的事情。

入夜了,我喜欢坐在露台,然后喝着一杯咖啡,吹着海风,听听轻轻的海浪声。这里的电视节目多数都是泰语,我不会听,所以也选择了不看电视机。这样一来,更是显得这里的宁静,很舒服。

这时候,手机显示了一则信息。我看看信息,是你传来的。可是我选择了不去看,我想,我不想再和你说再见了,因为我害怕会再次见你,然后让你又再次的伤害我,我也选着了关掉手机。
入夜的海边,附近没什么人,也看不到普吉岛的热闹,这里真的很适合我。可以让我好好地思考,让我好好地沉淀,也让我好好地放下我们的从前。

我闭上了眼睛,我发现我只听到海浪声,还有凉凉的海风,脑海已经是一片空白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