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

我一定要好起来!


我恰好经过茶水室,看到一位新来的老师,还有一位家长。老师不断地点头,不断地点头,而家长就不断地数落他,看来事情并不简单了。

家长离开了,老师看到我,很无奈地点点头。

“怎么了?家长投诉”我说。

“我不小心处罚了他的孩子”李老师说。

我又问:“严重吗?”

李老师回答我:“家长让我看照片,小孩的脸颊有点红肿。”

原来李老师捏了小孩的脸颊,造成了红肿。看来,男子的手真的太重了,应该要警惕自己,别再动小孩。

我告知他,来到大型学校,千万别处罚小孩,也别骂小孩,更加不要打小孩。

他听了我的劝告,点点头,表示懂了。相信他明白我的意思,不再处罚小孩了,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。

隔了几天,突然又有老师来告诉我,李老师又被投诉了,而且被校方召见,还有几位家长代表,看来投诉的事件不简单了。

我在走廊见到了李老师,想要慰问他,开导他。

“老师,我是不是不适合在这里?我觉得不管我怎么做,他们都不满意!”李老师很气馁地说。

“李老师,这里是大地方,人情世故很重要,人事也比较复杂,你要慢慢地适应。”我安慰他。

“可是,老师,我只不过叫学生们唱歌跳舞,让他们快乐学习!”他很无奈地说。

我说:“或许家长还是无法接受你的教学法吧!”

“可是,我在学习的时候,我的老师就是这样教导我,难道我做得不对吗?”李老师说完,就带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。

我没办法再答复他了,只是看看他的背影,慢慢地消失在走廊。

我也曾经是带着一股热忱来到学校,希望能把自己所学,教导我的孩子。结果,也是遭遇了无数次的投诉,还有上司的责骂,包括家长的辱骂和警告。我面对了很大的压力,只好慢慢地改变自己,以符合这里的学习状况。

我了解李老师的心情,我何妨不是当初的他。过了几个月后,李老师也选择了离开学校,去到适合他的地方。

我继续我的生活,教导考试班,每天的辅导班,还有许多活动。每一天都很忙,很累。回到家,我继续工作,以做好准备明天的教课。我几乎忘了回到家乡探望年迈的父母,虽然父母不断地叫我回家乡执教。可是碍于自己要在大地方再闯多几年,所以一直都不愿意回去。

我拿着粉笔,站在黑板前面,想了很久,我好想忘了自己要写什么?

我听到了很多学生的呼叫声:“老师!老师!”

我感觉眼前一黑,顿时我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了。

“家轩!家轩!”

我听到了很熟悉的声音,好像是妈妈的声音。我拼命地睁开眼睛,可是就是无法睁开眼睛,我想要对妈妈说话,可是我却无法发声。我怎么了?我自问自己。我怎么无法动了,身体都好想僵硬了,手脚都无法动。

我不断地听到妈妈的哭泣声,不断地叫着:“家轩!家轩!你怎么了?”

我心想:“我怎么了?妈妈,我怎么了?为什么我不能动了?”可是妈妈好想听不到我说话,因为我根本说不出话了。

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一个男子的声音,好像是爸爸的声音,他在和另一个男子说话。

“医生,我的孩子情况如何?”爸爸说。

“陈先生,你的孩子情况不是很乐观。不过,也必须等过了今晚,再看看他的情况。”

爸爸又再说:“医生,请你救救我的孩子,他还那么年轻!”

医生对爸爸说:“我会尽力的。”

我还是不断地听到妈妈的哭声,一直叫我的名字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爸爸对我说:“家轩,爸爸带你回家了!”

爸爸陪伴着我,我躺在病床上,救护人员把我抬上救护车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到爸爸说:“家轩,我们到家了!放心,爸妈会照顾你,你会很快就好的!”

我不知道妈妈哭了多久,好像很久很久,可是我无法告诉妈妈一句话。我感觉身体很不舒服,我拼命地睁开眼睛,想要看看我的家。

我看到了一点点的光,然后,我听到了妈妈的叫声:“家轩爸爸,家轩睁开眼睛了!”

这时候,我听到了爸爸对我说:“家轩,没事了!”

我是不是真的没事了,我不知道,我只是不要爸妈再伤心了,我一定要好起来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