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

机会是要争取的

我看着她,她的笑容让我欢心,她的气质吸引了我,我很想去认识她,可是却提不起勇气。

放学了,她独自走回家,我在后面随着她,我们隔了好一段距离,我不敢再向前,也不敢越过她,深怕她会发现我。我看着她的身影,在阳光的照射下,她的影子出现在我前面,我一直随着她的影子,想要手去触摸她,可是我却摸不着她。可是我的内心却很兴奋,仿佛非常接近她了。

走了一段路,她走进了自己的家,而我也假意地经过她家,看着她走进屋子里。她的家是一栋三层高的独立洋房,看起来家境很好,而我的出身却和她确是不相配。

我一直向前走,好不舍得她,可是还是内心感到高兴,因为可以目送她回家,就好像每天都陪伴着她回家。

我回到家了,走进家门,妈妈问我:“吃饱了吗?”我没有回应,然后直接走进了房间。

我和哥哥同住一间房间,虽然哥哥已经去寄宿了,可是还是会在周末回家,这里还不是属于我的私人场所,而哥哥的东西还很多。这里除了一张床、一张书桌和一个太空厨,我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。我顿然感到有些逼迫的感觉,很想逃离这个狭窄的地方,找一个真正属于我的地方,可是我还在就学,怎么可能呢!

家境的状况不好,父母都是小贩,他们每天的忙碌,几乎没有时间管我。我感到有些自卑,不敢和一般人一样到快餐店用餐,因为没有多余的零用钱。我也不敢和同学们去商场逛,因为我看到名牌球鞋,我也是有看的份儿,因为我知道我是无法拥有它们的。

有一天上课的时候,老师要我们分组完成课业,结果我和她分成一组,我终于能够近距离地看着她,偶尔还可以嗅到她头发的清香味,我的心却是加速地跳,跳得好快。

她对着我说:“我们要用什么材料呢?”

听到她温柔的说话,我顿时回神了,我很有自信地说:“就用电线连接电路,让灯泡亮。”

她又说:“我怎么没想到,原来就是那么简单!”

她笑笑地看着我,仿佛是告诉我,我太聪明了,我不禁暗喜了,我终于鼓起勇气,想要约下午在一起做课业。可是,当我要说出口的时候,她的身边出现一个人,对着她说:“放学后,我们去看电影。”

我听到她说:“好呀!”

而我,却把刚才要说的话,放在心里。

放学后,我看着她和一个高大的男生,有说有笑地离开课室。当时候的我,就好像目送着自己喜欢的女孩从我的身边走过而已。

后来,我明白了,只不过几秒的时间而已,可能就会错过了一个机会了。我把她放在我的心里,直到今天,虽然我已经有了家庭,因为她让我知道,机会是要争取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