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

凌晨三时


我又在凌晨三时醒起来了,我走出房间,害怕惊醒了在熟睡的孩子。

我走到了我熟悉的书房,打开了电脑,电脑慢慢地操作了,然后进入了我熟悉的画面。我游览了以下谷歌,进入了我时常写作的部落格,把想要写的文章写下来,希望趁着自己还记得文章的内容,快点把它写出来。好不容易把文章打完了,我习惯性把文章再看一遍再发布。

接下来,我把书桌的抽屉拉开,然后把在最下层的一本相簿拿出来。一本好久的相簿,一本你送给我的相簿。我打开相簿看看,相簿都是我和你的照片,一些是我们在读书的照片,一些是我们去旅游的照片,这是一本只属于我们两人的相簿。

我们的相簿里没有一张亲密照片,只是一般朋友的照片。我看了一张又一张,我看着你的笑容,一个我很熟悉的笑容。看完了整本相簿,睡意已近,我把相簿放回原位,用几本书籍压着,恐怕它会被人发现。

凌晨三时,我习惯性地会醒起来,睡不着的时候,我也很习惯醒,打开相簿,看着那一张熟悉的脸孔,一个我很想念的人。我不知道相簿里的人,过得好不好,我已经好久没有联系她,也不知道如何联系她,更不知道她要不要联系我,而我们也好想习惯了不再联系对方。

此时的我,想起了我们的林林种种,想起了我们曾经是多么熟悉,而现在的我们,却是那么的陌生,陌生到我们不曾在出现在对方的生活中。

累了,我无法再压制我的睡意了;倦了,我也无法再继续联系你,因为我也知道你不会再联系我,因为我们对彼此来说,只不过是一个过去的故事而已。

只不过现在的我,偶尔还是想念你,因为失去往往就是那么的珍贵。

凌晨三时,总是很容易让我陷入思念你的时刻,而我也慢慢地厌倦再继续下去,因为思念你,只会让我更加痛苦下去,我不愿意再如此下去。

希望接下来的凌晨三时,我不会再醒起来。放下你,或许可以感受一下,睡意熟悉的感觉,那是我非常渴望的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