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

因为爱情


我换上运动装,然后走出了公寓,我开始设定我的智能手表,然后跑向我想跑的路线。

我开始跑向我熟悉的路程,是一条我喜欢跑步的行人道。一路上,有大树在为我遮荫,有小鸟为我奏琴,马路上的车辆不是很多,可能是已经将近傍晚了。

在路程中,我回想了我们的谈话,你总是为了一些小事争吵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是问你,尝试找出事情的根源,可是你总是不告诉我。可是,我是可以感觉到你心里的压力。

我心里最想:是不是你面对的工作的压力,还是你的家人的压力,也许是我们的感情出现了问题。

我一路跑,一路在想,我们争吵的次数就越来越多,是不是所有的情侣都会面对这样的事情,或许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,去探讨我们是否应该再继续走下去了。

我跑到公园,我跑过我们喜欢坐的凳子,那是我们时常坐的凳子,你总是躺在我的脚上,然后我就看着书,我会把另一个耳机塞进你的耳朵里,你就是戴着墨镜,可是我看透你的眼睛。我喜欢拨动你的长发,你的长发散发我熟悉的味道。

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带着小孩到公园玩乐,而我就是在公园跑步。你和小孩在追逐,玩得很开心,我被你的笑容所吸引了。我放慢了我的步伐,我想要再仔细看你容貌,我想我喜欢上了你。我停下了脚步,然后就在凳子上坐下,然后看着你。

你发现了我,我们四眼直视,你对我微微笑,我喜欢你的笑容,我被你吸引了,我多么希望可以走向前和你认识,可是我却没有采取行动。

突然,你走向我这里,然后就坐在我旁边,而且很有礼貌的和我打招呼。

我说:“是你的小孩吗?”

你说:“不是,是帮邻居家的小孩。”

我暗地里开心地想,原来还没结婚,那么我就有机会了。

我马上问:可以交个朋友吗?

你便说:“可以呀!”

于是,我们就从那天开始交往。我们喜欢相约在公园,就是坐在刚才的椅子上。我们都不多话,我们也享受那平静的一刻,虽然偶尔有小孩在玩乐,可是也不打扰我们,因为我们已经沉浸在两人的世界里。

后来,你也从你的公寓搬来我和同住,我非常开心,我还特意布置一番,想让你有个家的感觉,那是你所渴望的事情。你曾经提起,而我一直都放在心上,我也希望我的家有你的存在。

你每天在家等待我的归来,你总是把家里打理得很好,也让我不再为三餐而烦恼,你总是有办法让我感觉家的温暖。可是,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,我也开始为事业而忙碌了,虽然你在家工作,可是时间却多了出来,你总是渴望我能够早些回家陪伴你,可是我却无法做到。

我们之间的摩擦越来越多了,我总是感觉你没有体谅我,我必须为事业拼搏,只是为了我们的未来,我希望能够为你打造一个温馨的家,也希望能够给你给完美的婚礼。

我们为此吵了很多次,我觉得我无法和你沟通了,我找不到以前的你,那曾经是那么温柔体贴的人,那曾经是那么深爱的人。我对自己说,我是不是太快决定了对方,可是我却是那么爱你,我已经认定了你就是我以后,一直走下去的人。

我跑向回家的路上,还是一样地经过了那行人道上,太阳也慢慢地消失了,马路旁的路灯亮了起来,照亮了我回家的路上。我回到家门前,家里也亮灯了,而且我还嗅到了饭香,我知道你已经准备了晚餐等待我的归来。这时候,我明白了,你就是我要找的人,一个我要一直走下去的人。

原来,我对你的爱从来都没有改变,而我也必须好好地适应我们接下来的日子,你就是我认定的那个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