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

好久不见

我走到街头的一间餐馆,那是我们很喜欢去的餐馆。我们到了餐馆,你就很自然地帮我点餐。而你不喜欢吃的菜,你就会把它们堆积在我的碟子上,可是我还是吃得很开心,因为前面坐着的是你。

我打开餐厅的门,很自然地坐就在我们熟悉的座位上,接着点你时常为我点的餐点。可是,碟子上却看不到堆积着你不喜欢吃的菜了,因为你已经不坐在我前面了。我低着头,默默地吃着我的餐点,一点也感受不到食物的美味,因为没有你的日子,我仿佛已经失去对生活的要求了。

我拿出手机,习惯性地划着信息,期望看到你的信息,我划到底了,还是看不到你的信息,我知道你不会再发给我发信息了。

我很快地吃吃完了我的餐点,我离开了餐馆,走在我们熟悉的街道上。这是我曾经喜欢拖着你的手的,然后慢慢地走回家。我很清楚地听到你的说话,仿佛四周都没有人的存在。你很喜欢告诉我你在工作上所遇到的事情,有时候说到好笑的话,你还仰头大笑呢!我很喜欢看到你开心的样子。有时候天气很冷的时候,你喜欢把你的手塞进我的口袋里,然后我用我的手紧紧握着你的手,为你那冰冷的手保温。这是我们日常所做的事情,虽然我不会做的很浪漫的事情,可是你很开心。我想,你会陪着我一起走下去。

后来,我们在一次的谈话中,你告诉我, 你必须到国外的分公司去开拓市场,这是你期望很久的事。你希望我能够跟着你去,可是我无法做到,因为我的事业也慢慢起步。我们为此讨论了很多次,争吵了很多次。可是我们都为了自己的固执而选择放下。我知道我无法再留下你了,我只好选择放手,我选择了分手。你伤心的哭着,一句话也不说。我知道我们都很伤心。可是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的路。

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,你开始收拾你的行李,我看着你把所有你喜欢的东西都拿走了。我知道。你不会再走回头路,因为你就是一个固执的人,而我也是。我看着你收拾的行李有两大箱,可能里面还装着我们深深的回忆,我希望你也把回忆带走,这是我们美好的回忆。

我帮你把行李拿下去公寓,还把行李放进计程车的车厢。我们互相抱着对方,抱得很紧。我只是告诉你:“保重!”只是简单的一句话。我目送着你坐上了计程车,我看着计程车越来越渺小,然后消失在我的视野里,我再也忍不住地掉下了眼泪,我不知道你也是否会有这种的感想。我们曾经是互相爱着对方,只不过我们的摩擦越来越多了,而摩擦已经把我们的爱慢慢地磨灭了。

你到了你的工作地点,给我发了一个信息。你说:“我到了,你也保重!”我看到你的信息,心里很沉重,我回复了一个信息,只是简单一句话:“好好照顾自己!”

接下来的日子,我再也收不到你的信息了,我知道你一定很忙。我也选择了,不再发信息给你。我想,我们要对我们的选择负责任,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放下,那么就要祝福对方。虽然我还是觉得有点心痛,可是我还是强忍了下来。我不知道你过得如何,可是我想你一定很幸福,因为那是你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目标。

 我看着我们的屋子里,都是我们满满的回忆,我仿佛还是听到你的笑声,可是再也看不到你了。我开始忙碌地工作,不断地向前冲。人家都说,工作对于失恋的人是最好的治疗方法,为了忘记你,我日夜地工作,两周末也不放过。我感受不到回家的感觉,因为我知道回到家里,还是只有孤独的我。我躺在床上,我还是感受到你的味道,我记得以前我总是拥抱着你入睡,而现在的我,我再也无法把你拥抱在我的怀里了。

我可以感觉到,留下的人,真的很痛,看着我们的一切,看着我们的回忆,我无法再触摸到你,可是却必须天天面对这一切,面对那失去的感觉。

两年过去了,我终于获得升迁了,我要离开这里,我开始好好地走在街道上,感受一下我们的以前,希望能够在街道的街尾,再次见到你,希望对你说:“好久不见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