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

慢慢喜欢你


我和她组成了一个新家庭,我们搬到了一个小小的公寓,从此就着两个人的生活。

她在一个幼儿园执教,我当起了销售员,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,可是还算过得去。人海茫茫。我们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相遇了,可能就是缘分吧!我之前在家乡和几位女生交往,可是我们的感情都是无疾而终。我放下了心中的痛,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大城市,开始我的新生活,希望可以在这里找到我的未来。

我们的巧遇,可能就是上天的安排吧!我在一天内见到了她三次。第一次见到她,不算是一见钟情,只是一个合眼缘的女生而已,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。我经历了几段没有结果的恋情,让我了解有些事是不能强求的。

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一间商店,我在向商店经理介绍我的产品。我们就是在那间商店相遇了。我看着她,她也看着我,我们四眼相对,我们对着对方笑了,一个很有礼貌的微笑,那是我第一次遇见她。

第二次的相遇,我们是在一间餐馆再次相遇了。记得是同一天的午饭时段,餐馆人潮非常多。招待员建议我和其他顾客同坐,我也无所谓。他领着我,走到了落地窗旁的餐桌,刚好同桌的就是她,一个我早上遇到的人。我很礼貌地向她点点头,然后坐下来了,她也向着我微笑。

我们都点了相同的套餐,她慢条斯理的吃着。而我,也放慢了用餐的速度,因为我不喜欢在她的面前破坏我的形象。我也想,和她慢慢地享受这个午餐,我们同桌的午餐,也是我们第一次的午餐。

我们吃着吃着,大家聊了起来。原来她刚刚搬到这个城市,并在附近的幼儿园执教,刚才就是为自己的新家增添一些电器。我们就是这么巧的,两个人,从远方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然后就在这里相遇了。

我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名字,我也跟她拿了电话,或许大家在陌生的地方,就当作交个新朋友,然后我就离开了。

工作了一整天,我喜欢在傍晚后,就到附近的公园去跑步。这个大城市的公园,规划都很好。我很喜欢工作后来到这里跑步,跑出了一身汗之后,疏解了我身心的疲累。我跑累了,就坐在草地上休息,我看着前面的湖边,一阵阵风来,非常舒服。这时候,出现了一个既陌生又很熟悉的影子,一把长发绑了起来,然后我从我的前面经过。

我认出她了,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向她打招呼。

我说:“嗨!你好,这么巧啊!就在这里遇见你。”她也很有礼貌地向我打招呼。

我更加不肯放放过机会了,并直接地说:“我们真有缘分,一天里竟然见了三次面。”

她还是微笑着,默不出声。

我不知道她的心里怎么想,或许是很开心吧!后来,我就陪着她漫步在公园里,感觉到时间已经停顿了,仿佛那公园,只有我们两个人,就是所谓的动心吧!

我看这天色渐暗,恨不得可以把时间停留着,就让我一直陪着他,一直走下去。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吧! 可是我还是抓紧机会送她回家。

我们在回家的路途中,经过了一间快餐店,我邀她一起吃晚餐,她也答应了,我心里很高兴。我们就像一对小情侣一般,口袋里没有多少钱,在快餐店用餐,却是吃得津津有味。

回到家后,我躲进一个小小的公寓里,我在浴室里洗澡。脑海里不断地出现刚才我们的相遇的画面。我打从心里想,她,可能就是我想遇见的人吧!

入睡时,我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,今天相遇的画面,还是不断地在我脑海里旋转。我想,我应该要采取行动,不要让这女生就这么从我的生命中,成为了我的过去。

我鼓起勇气,传了信息给她。

我问她:“休息了吗?”

她回复我:“还没!”

我的信息就是简单的几句话,也不多说。

我继续问:“这个周末有空吗? 我们去看一场电影吧!”我看着电话的萤幕,期待着她的回复。

她回复我了,她说:“好啊!”。她只说简单的一句话,也是我期待的一句话,我欢心极了。

我马上回复,萤幕上出现了一句话,“那么就约定了!”

我好开心,当晚我睡得很甜,是我在这个陌生城市,第一次睡得那么甜的一个晚上。

周末了,我打扮一番,穿着整齐。我走到她的公寓去接她,她已经在等待我了。她也打扮得很整齐,不是很漂亮,可是却很入眼。我们就结伴去电影院,然后去看一场我们都很喜欢看的戏,是一场很浪漫的爱情片,正是适合我们第一次约会的男女。

片子准时播放,灯光也灭掉了,只剩下前面白幕所照射出来的画面,四周都是扬声器发出的男女主角的声音。电影播到一半了,剧情的桥段仿佛就像我们一样的巧遇,我微微地看着她的脸颊,我趁机握着她的手,她也不拒绝,我顿时感觉到好像剧情里的男女主角一般。

戏院里的灯光亮起,我握着她手,慢慢地离开了戏院,我期望能够一直握着她手,一直走下去!

原来缘分就是那么巧妙,它是不会选择时间,也不会选择地点,我们的缘分就是从这里开始。

从那一天开始,我们就好像一般情侣,期盼着和对方见面。我们走在一起,两年后,我们终于结婚了。我们还是在这个城市住下来,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地方。我们拥有了属于我们的小公寓,一起为生活拼搏,而我更加努力,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升职机会。不管我在外如何劳累,但是回家,却是让我忘却了一天的疲惫,虽然接下来的五年里,我们还迎接了两位可爱的家庭乘员,而他们的出现更是让我觉得,我对她的爱越来越深。

时间过得很快,我们度过了数十个的年头,可是我还是很喜欢握着她手,一起漫步在公园,看着夕阳西下,再慢慢地走回那属于我们的家,然后再和她慢慢地变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替死鬼

雯雯收拾桌上的东西,她花了一段时间,因为这里太多她留下的东西。 她一样样地把东西放在纸盒里,同事看她的东西太多了,再拿一个纸盒给她。 她轻轻地说:“谢谢!敏丽!” 敏丽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,就马上走开。 她知道这时候是敏感时候,谁也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。 她把两个纸盒叠起来,很吃力...